28/08/2013

女人發牢騷,男人發晒MOLD。

難得這個早上,我能夠早起,加上外面陽光普照,當下就出去吃個早餐。一如以往,又到平日常去的餐廳吃早餐,喜歡到那兒是因為落地玻璃窗能讓陽光透進去,我既可以看街景,又可以帶點工作到那兒去,邊飲咖啡,邊回電郵或寫作。

有時在那兒會碰上一些生意人在「腦震盪」,肯定他們是在初步構思,否則不會在這樣公開的地方談,而又讓坐在鄰桌的我聽得到吧!那些構思聽進耳,多會惹來我的另一些「腦震盪」,繼而忘記了他們所說的,左耳入右耳出,無傷大雅。

這天,我遇上的沒有生意人,卻碰上六個女人,左面一張枱坐了四位航空公司制服的女士,右面一張枱坐了兩位太太。航空公司的有講有笑,談著「COOL魔」和「SAM哥」,太太們則談各自家裡的僱傭,其中一位還拉到她妹妹家的僱傭,說這說那,一大堆「問題」,我聽進耳的沒一點笑聲,只有牢騷。

我待了差不多一個小時,她們沒停過,心想:「晨早就咁多牢騷……幾時先一日呀? 飲杯酒,就消掉啦! 好難想像兩位太太的枕邊人如何過日子…… @.@ 」

結果,我的早餐時間就這樣充斥著她們的bla bla bla...... 離開了餐廳,我腦海裡還殘留著她們bla bla bla......的回音。或許,女人都是愛發牢騷的,尤其是女人遇上女人。

如果女人在男人跟前,也是這樣的愛發牢騷,我猜可能是「一個願打,一個願捱」,又或者,男人其實早就已經建了保護牆,又或者聽得多,早就「發晒MOLD」,不以為然了。

畢竟自己也是女人,可能我也有發過牢騷,但我相信自己發牢騷的時間比較少,全因我喝酒的時間較多,牢騷跟酒精一起給分解了,又或者,它於我曬太陽的時候,跟汗水一起蒸發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