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/09/2013

你想點過(生活)就點過。

「你想點過(生活)就點過」,聽起來像是奢侈,但就是因為每天每夜連造夢也想著,結果在現實生活中,看見的都是心想著的,繼而,想著就等於朝著那方向走,然後終有一天,你會過著那想過的生活。

若果有人說因為生活奔波,又或為了糊口而過不到心想的生活,那也可能是時機未到,又或你想的確又離現實太遠了點,卻也有可能是因為暗地裡,你就不是百分百想過那種生活,猶豫讓人後退,也讓人漸漸忘記所謂想過的生活,於是,最終沒能過那種生活。

當然,也有的是,不是金錢的問題,不用奔波,不用為三餐而憂,卻又望著別人的生活,說自己的生活不如別人,安定不等於快樂。或許,他心目中根本沒有自己想過的生活,活著就是活,怎樣活著,不打緊,結果,看見別人有為個人對生活的追求而活著,自己有點納悶吧!

在我看來,「你想點過(生活)就點過」也關乎選擇,要是想過的生活與現實中的還有好一段距離,要繼續還是走另一條路,那是選擇;要是真的活著自己想過的生活,卻又在不知不覺中知道原來所想的根本不適合自己,那只是烏托邦的世界而已,這樣一來,到底繼續過自己想著而又不喜歡的生活,抑或重新打算適合自己的生活該是怎樣的,亦是一種選擇。

說穿了,就是那些在人生路上不同關口的選擇,我們在過著當下的生活。那不就是說你決定了「你想點過」,於是過著因為決定而帶來的生活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