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/09/2013

如何轉型?(上)

哈!最近有人跟我說「如果妳真係本來唔鍾意運動,咁妳轉型,好成功吖!」。聽罷,我不禁暗笑,心想:真的嗎?

另一天,又有人跟我說:「妳跑得完一個全馬,都已經好唔錯啦!我諗我唔得囉,妳一定係本身都有啲運動既天份!」我心裡暗忖,若然我真的有天份,那就要多謝葡萄酒讓我一展所長了!

問心,我從沒想過要「轉型」,亦沒想過要為健康而多做運動,就是從來不覺得運動能令我更健康或更開心,相反,自小很討厭運動,每年的陸運會或水運會,我都不會參加,只是有一年因為自己是某學會的會長,所以要代表學會參加4X100米接力跑步賽,破例了一次。對我來說,運動就是不討好的活動。同時,我深信心靈滿足,人開朗,就自然健康,所以我寧花時間喝酒去。

豈知,人生確實反覆無常,我竟為了葡萄酒去跑馬拉松。從揚言要跑的那天起(2011年10月),至我完成了第一個半馬(2012年2月),只短短五個月,再隔七個月(2012年9月),我就完成了第一個全馬;九個月後(2013年6月),完成了第二個全馬;六個月後(2013年12月)又準備跑一個半馬。

對不愛運動,又不多運動的我,能夠有此「成績」,或許我也不能再百分百否定自己有天份的這回事,而我可能亦該同意自己某程度上算是轉了型。

(待續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