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10/2013

能「閉關」在家,重閱家中每一本書嗎?

自六月從歐洲回港,我也沒怎花時間逛書局,只間中到誠品走走,但真的是走馬看花而已,全因那兒的書藏讓人有點失望,於是,每次到那兒去,都是晚上十點前後,想讓自己透透氣罷了。

直至那天在書架上拿出《LOLITA》一書,望著書架,我發現架上的書,好像很陌生,有些未看完的,就更陌生,原來自己很久沒專心看一本書,又或用另一個角度看,是自己沒能抽時間,花精神好好讀完一本書。極其量,我只能於每個星期,花數小時去閱讀,結果,要讀完一本書,要花很長時間。

忽然間,我很想一個月不做(其他)事,只在家重閱每一本書。

對我來說,它們的意義,不只在於那一本書的內容,又或它的作者,又或內裡的思想意念,實際上,書架上的每一本書代表著我的成長歷程,有些或曾經為我帶來思想上的衝擊。

我想,重閱架上的書,或許有另一番理解,能再一次帶來新衝擊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