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/04/2014

「BYE BYE dinosaur」一日遊(五):看地圖的怪癖?

(接續)

或許大家早已習慣了GOOGLE MAP帶來的方便,並熟習如何應用GOOGLE MAP,還有GPS功能,開了語音,不懂路的也可以照著指示走,還是會到目的地。然而,大家可有想過讀GOOGLE MAP及應用GPS有如令人腦退化,更不用思考呢?

見大外甥那麼喜愛收集地圖,每次到新地方也會拿張地圖,然後坐下來TEATIME或用午飯,就拿地圖出來詳閱一番,我就發現讀地圖是培養思考能力的好方法。

之前一次到科學館,他自備了尖沙咀/ 尖東站的港鐵地圖。離開科學館後,坐下來,他拿出地圖,沉靜地看,然後自言自語,拿著筆在地圖上的「SCIENCE MUSEUM」字樣(放大下圖,見R1格)上劃了幾筆,接著在圖上找到太空館,說上次到過了。

這次到科學館,他在館內的出口拿了地圖。離開後,一如以往,我們又到附近的餐廳用下午茶(順便讓大人們休息一會,大小孩子又可以睡午覺,免得他們在街上「扭計」)。這次,他指著地圖上的「AUSTIN ROAD」,先問:「點解呢度冇AUSTIN站?」

我回答說:「呢個地圖位置唔啱,SHOW唔到呀!」

他沒再追問,吃了點東西,然後我成了人肉CUSHION + ARMCHAIR,他睡著了。我拿起本來在他跟前的地圖,發現他很整齊地劃去了「Granville」一字,還加上一個尚算工整的圈圈!

不明所以,問姊,姊也猜不透。我想他的腦海裡是有點思潮,但我估不到是甚麼,留待下回分解,跟外甥的鬥志遊戲,真好玩!

(待續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