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/05/2014

如果香港五月飛霜

近月愛上在家觀看雀鳥。先來了三隻紅耳鵯(red-whiskered bulbul, Pycnonotus jocosus),每早五時半至六時左右,就會在我房窗外高聲鳴叫。正午時份,也許太熱了吧,牠們多不會出現,到了下午黃昏,牠們又會再次出現鳴叫嬉戲。




這天,遇上同家族的白頭鵯(light-vented bulbul/ Chinese bulbul, Pycnonotus sinensis)。同一時間,出現了兩隻:

其中一隻,站在水管上向前向後,向左又向右,向上向下,看了又看,又看天又看地,而我就望著牠,拍下牠的多個形態,其中一張見牠望上天。

上載到GOOGLE的時候,GOOGLE的自動EFFECT為相片加添了飄雪效果。不知怎的,我覺得那很相襯,鳥兒真的像是佇立在雪中一般:

這刻,我在想,如果香港五月飛霜,那會是何其異象......另一邊廂,但願我這刻真的站在雪雨中,深呼吸一下,感受那清新的一刻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