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/08/2014

男人與臭豆腐

酒過三巡,又不想搭的士,我無端在旺角的西環小巴上等呀等,要小巴上滿客才開車吧!望著窗外的人影,夜半十二點的旺角似乎比平日還要熱鬧,男男女女的纏綿身影提升了空氣中的温度,似比日光下的還要高。當下,我忽然想起那些日子,在同一街道上,他問我試不試一口臭豆腐。

那刻,我忽爾變了像老鼠般,支支吾吾,「好,我試」,然後一口咬下去,還是老鼠般小的一口,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口臭豆腐。

「妳咁叫試呀?要咬大啖啲,要連埋啲醬呀!」

結果,我咬了第二口,也是我人生至今最後的一口。再記不起那味道,但我記得這個他驅使我嚐了自己從來不願去試的味道。

這個晚上,想起他和那件臭豆腐,我不禁聯想到男人與臭豆腐或許有些共通點......(自己想想吧!)

後記:如果男人是臭豆腐,可能女人是煎釀三寶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