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/08/2014

「花姨,非洲有啲細路仔好慘,冇嘢食...」

「花姨,非洲有啲細路仔好慘,冇嘢食呀,要捐啲錢俾佢哋囉。」
「咁你大個咗,要揾多啲錢喇。」

「我豬仔錢罌有呀。」

***

知道外甥愛看地圖,也愛搭車,我以為他認識地理位置及某些國家或城市,就是關於他自己遊玩而已,倒沒想過他關心的還有一個國家的人民生活,還想到把錢罌的錢捐出去給生活較自己差的孩子。

希望真的「三歲定八十」,他會一直抱著這份善心過未來的日子。

後記:我猜因為他愛看電視廣告及新聞報導,所以知道非洲某些地方的孩子「冇嘢食」;至於那錢罌,是我跟姊於數年前送他的,現放在他房裡的窗台,我到他家就會間中「入錢」,直至他開始喜歡搭巴士,知道要錢搭車,接著知道買餸要錢,食飯要錢,間中他就會問我要錢放進錢罌,因此他知道錢罌有錢,而買吃的要錢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