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/10/2014

「花姨,呢頁都刪晒。」

外甥自少已很喜歡記日子,三歲多就記住了自己和家人的生日日期,然後,他愛上看日曆,記住自己未來兩個星期的日程,還會預先相約姨姨到各人家裡去玩玩。

九月的一天,他又來到我家。一如以往,他總要到我的書桌前,說要「做嘢」。這天,他拿起了我的座枱月曆,然後揭往過去了的月份那幾頁。

八月,七月,六月...... 

忽然,他停下來,說「花姨,呢頁都刪晒。」
「係呀,花姨習慣過咗既,就會刪。你睇吓......」


(我替他揭月曆)
......五月,四月,三月,二月,一月。

看罷,他把月曆放回原位。


是他在了解我的生活嗎?或者這就是孩子們從身邊生活學習的本能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