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/11/2014

我的童年回憶沒有M&M's,那又有甚麼?(下)

(接續)

我記得,小學時,第一次坐飛機,搭港龍航空到泰國,在機上,我得到一份給小孩的特別禮包,有顏色筆等等。

我記得,第一次到日本,我去過廸士尼,我買了一套和服,我到過奈良。在當地,經常被以為我是日本人,跟我說聽不明白的話,自始,我開始想學日文。

我記得,第一次跟姊參加旅行圑到美國,我倆在三藩市逛街,不知時間過,在跟導遊約定的時間,沒回到候車處,那知,導遊又沒發覺我們沒上車。我們等了好一會,旅遊車才回來接我們。

我記得,第二次到美國(及加拿大),我跟姊決定不再參加旅行圑,改而自己安排行程,跟媽一起出遊,就連媽也愛上了「自遊行」。

我記得,第一次到歐洲。出發那天,正是我高考的最後一個考試,我帶著行李箱去考試,然後,離開試場,我便直接到機場登機。

我記得,那次在歐洲,遇上極愛葡萄酒和雪茄的導遊,他請我和各圑友喝了我的一口粉紅酒。

同一回的旅程,我錯過了一遊梵蒂岡博物館,又錯過了法國巴黎奧塞博物館,也錯過了意大利佛羅倫斯的UFFIZI,只有機會到過羅浮宮、羅丹博物館和大英博物館。

在意大利,我跟姊寧願自費到當地餐廳用膳,也不想到中國餐館吃預先安排的中國餐。

在倫敦,我跟姊看了兩齣音樂劇:Phantom of the Opera和Cats。

在瑞士,我跟姊決定要到湖邊飲杯酒,享受一下。

在歐洲某處,我接到電話,著我到大學參加入學甄選面試,但我回應:「對不起,我身在歐洲,未能出席。」可能是我擔心長途電話費貴吧,根本沒想過要問可否安排另一天,就急急掛線了,放棄了那個機會。也有可能是,歐洲太吸引吧,我沒一點留戀香港!

這,就是我的童年回憶。

後記:也許,說穿了,用另一個角度去看,我想記著的,都不是在香港發生的事情;在香港發生的,我都不想記著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