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/12/2015

習慣了一人出遊(下)

(接續)

最近重讀自己寫過的文章,才發現寫下以「習慣了一人出遊」為題的上集已是一年多以前的事情,這些時間以來,我只出外走過一趟,除了跟好友結伴跑馬拉松的幾天,其他行程還是一個人走著,從法國到摩洛哥,途經杜拜機場,回來香港。

踏足摩洛哥的一刻,站在入境櫃台前排隊之時,心想為何自己一個人老遠來到這裡?

我想知道這是怎樣的一個地方;
我想知道居住在這兒的人怎樣生活;
我想知道這地方的過去與今天;
我想知道這兒的人會怎樣看異鄉來的自己;
我想知道這地方跟自己居住的地方
或以往到過的地方有甚麼不同......

也許,我習慣了的不是一個人出遊,一個人出遊只是一種方法讓自己繼續對世事產生好奇心,我習慣了的是不許自己停下來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