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/04/2016

妳有咩人生目標呀?

前幾天,與好友閒談間,他無端問我:「妳有咩人生目標呀?」

我想了約五秒鐘,回答說:「無喎...... 」

也許他對我的答案是有點期望吧,繼而他的眼光有點呆,望著我,似以為我跟他開玩笑,其實另有答案。

誰知,我接著反問:「你覺得我應該有咩人生目標呢?幾多歲之前賺到幾多錢?結婚?生仔?... ... 」

好友聽罷,只點點頭。然後,過了五秒的寂靜,我說:「不過呢,其實我讀緊個MASTER... 同酒無關... 仲有準備六月去考試,另一個MASTER... 呢個就同酒有關喇。」

***

回想十年前,我確實跟自己提過一些所謂人生目標的甚麼,短期的明年今日,中長線的五年八年也有;十年過去,「人生目標」這四個字似沒甚意義,不是因為心沒了那圑火,心死了,相反,我更在意的是自己怎樣在每一天,每一年過得更有意思,把握時間做更多的。

可能我的「人生目標」就是活好今天,在今天的日子活出多一點意義,為人生帶來更精彩的未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